Saturday, September 27, 2008

Our family part II

6月 27日, 2008---

宝宝已经5个月了,却已经显现出较之同龄人特有的成熟与稳重,他已经会坐在地上玩他的玩具,他已经开始不停的“讲话“,当然,这是在他开心的时候。我在他不饥饿的状态下喂他奶的时候,结果往往是这样:他会拼命吸几口,然后扭过头开始跟空气讲话,Wu------dhfkfjlala,我似乎觉得宝宝能看见我们看不见的东西,他在用他的语言和他讲话,讲了一会,他又转过头来,找到了他的食物,吸两下,又转过去,这样周而复始几次,很有趣。

宝宝已经向大人一样去喜欢,do some fun stuff, 他喜欢站,虽然连爬都还不会,我和他说过好多次,你不能这样跳级,要先学会爬。他爸爸也期望他能先学会爬,每天都把他放在地上向他演示爬的技巧,但是宝宝倔强的态度一直不改。不过,自从他爸爸读了他小时候妈妈给他写的成长日记以后,知道他自己是到了8个月以后才学会爬的,现在他也没有那么强求宝宝练习爬行了。他爸爸吃了2年的奶,希望宝宝不要学他。

宝宝喜欢把什么东西都放到嘴巴里尝尝,玩具,书,毛巾等等,他在用嘴巴辨别这些东西的区别,他也很羡慕大人吃一些和他吃的不一样的东西,我吃cookies, cereal,都 想尝尝,我和他说他现在还小不能吃,他就伤心的哭了,他也许还不知道大人和他的区别是有没有牙齿。好不容易我喝水,他也想要,我只好给他,他向小狗一样用 他的舌头在杯子里喝水,这次他很开心,我终于给他想要得东西。又有一次他在弹他的钢琴,他又开始去吃而不是弹,在我和他说了3次,他尝了3次以后,他终于明白我说的话放弃了。

宝宝还喜欢照镜子。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”,这句话一点也不错,每次宝宝不开心了,我就带他去卫生间照大镜子,每次他都会大声笑,有时候还含着泪花笑。

宝宝喜欢和人交流,越多人越好,因为他总是备受关注。宝宝还喜欢出去逛,看看蓝蓝的天空,看看花花草草,看看不同的东西。有一次我和他爸爸在一个炎热的周末去看房子,太阳也很毒,我们在外面5个小时, 他不吃不喝都没有哭。。。。。。


9月26日,2008
... 时间过的真快,我们家的宝宝明天就是8个月了。他现在真的是个大宝宝了,除了真人看起来比较成熟(有人认为他已经一岁了)以外,他可以抬脚爬楼梯只要我拉 住他的双手。昨天中午他做了一件让我和梅森都惊奇的一件事情,梅森回来吃中饭,他一边吃一边和我讲话,宝宝坐在他脚边的地上。突然,宝宝自己扶着椅子站起 来了。后来我在准备做晚饭的时候让他坐地上,他居然又一次抓着烤箱站起来了,不过他站起来以后就后悔了,因为他站起来以后发现很危险,他随时都可能倒下, 他就站在那里大声哭了起来。
宝宝到现在都还没有出牙,虽然他喜欢把所有东西都放到嘴巴里(他现在比前阵子聪明一点要先看看玩一下才放嘴里),我们吃什么他都很羡慕也要吃,有时候在他的强烈要求之下我们就只能给他苹果,提子,面包什么的让他解馋,他能用牙龈咬苹果,提子葡萄连皮带籽一点都不浪费。
宝 宝有这么多爱好,当然也有他害怕的地方,他现在开始开帕妈妈不在他身边,害怕爸爸把他扔到空中又惊又刺激的过山车似的感觉,但是有一件奇怪的是他居然还怕 树,而且不是简单的那种害怕,要命的害怕那种。从 那次以后,我只要带他出去走走都会训练他认识不同的树,他现在已经不害怕了,还喜欢摸摸,拉拉,尝尝呢。上星期我发现有一种花他看见了就叫,我让他摸摸以 后就不怕了。

我和梅森经常会在宝宝这件事情上有分歧,但是现在磨合的越来越好了,我觉得婚姻就是要靠双方的努力不断改进。梅森9月2号带我出去约会了因为那天是我们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,我们吃饭看电影宝宝让别人照顾我们都挺开心的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时间过得真快,你们都结婚一周年纪念了,去参加你们的婚礼还历历在目呢!宝宝好可爱,祝你们幸福,宝宝也健康成长! :)

Nancy

Jet said...

是啊 ,时间过的真快,不知不觉的。也祝你幸福,希望你们3年内也有一个宝宝。